在當騎空士哦

坑了很多,隨性寫文隨性發文隨性打TAG

【燭嬸】アイツらの宝物

※天狗本丸,燭嬸前提的大俱利伽羅和不動(極化)帶孩子

※光忠的戲份在比較後面

※審神者有私設,天狗審神者,有三個孩子

※有友人家的審神者 @笑霜自若 夜雀清水的客串


“小孩子這種糰子呢,長大只是一瞬間的事。在還能看到他們只是個糰子的時候多看看幾眼,也並沒有什麼不好,不是嗎?”

回憶著那抱著孩子笑得甚是溫和的夜雀,再將視線轉回到在被子里呼呼大睡的三個糰子,對夜雀的言語,大俱利伽羅的確有些讚同。

人之子的成長在他們眼中可以說是相當快的了,而天狗的子嗣更是。總覺得昨日還只是剛出生的崽子們,今日已各個成了小糰子在本丸四處跑著。

本來,大俱利伽羅對於保姆這一工作是一點興趣也沒有的。

本來是沒有的,畢竟對他而言或許也不過就只是這個本丸一下子增加了三個新成員。

可所有人都對這三個新成員表現出非常的好奇,人之子他們並非未曾見過,只是能夠親手觸碰養育,這是第一次。

就連那修行後回來宛如變了一個人的不動行光,也在努力爭取照顧三個糰子的工作。

說來,提議讓短刀們出門修行變得更強的,也是夜雀。

為了能夠讓正躺在隔壁房間靜養的天狗好好休息,夜雀也是想了不少辦法。

“站在那麼遠的地方,可沒有辦法好好顧好孩子們的。”

啪噗啪噗地,

是小翅膀拍打的聲響。

就這麼看著朝自己走來的小天狗這樣子一邊拍打著翅膀一邊往不動的方向跑去,這生命也真是神奇,前幾天還只能躺在床上翻來翻去,這幾天就已經可以下床到處亂跑了。

雖然走路跑步還不是那麼穩,可藉助著那對小翅膀的輔助…也不能說輔助,大俱利伽羅就這麼目睹小天狗中最大的那個撞進不動的懷裡。

這一幕真的是讓人看著有些擔心。

那力道看起來並不小,不動能夠面不改色地接住甚至抱著這糰子坐好,不禁有點懷疑這也是修行帶來的成果。

“我又不是自己要來的。”

“啊,也是呢。是因為今天的近侍工作嘛。”

 

自從小天狗們出生之後,每一位近侍都增加了工作:照顧小天狗。

審神者在生下了三個孩子之後身體變得相當虛弱,藥研和夜雀給她做了檢查但是也不是很明白原因。

最有可能的,是夜雀的推測。

‘妖怪是妖怪,付喪神是付喪神。篠崎醬承受了神氣生下了孩子,導致身體變得虛弱什麼的…’

這理論是否是正確,他們不知道。

但是也只能暫時這麼想。

所以為了能夠讓天狗盡可能地回復,他們刀劍男士才包攬了照顧小糰子們的任務。

 

“不過機會難得,下次當近侍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在這個人數眾多的本丸,近侍還是輪流制,大俱利伽羅在做完今天的近侍任務之後就有得等好長一段時間了。

本人似乎是無所謂的樣子,只是不動突然發出了不算太小聲的驚呼,大俱利伽羅很是無奈地看了過去。

那一雙大眼睛直直地盯著自己看,到底是要避開這個視線,還是繼續和這孩子一樣盯著對方,大俱利伽羅有些猶豫。

“這還真是難得,曉月平時都在睡覺…”

“只是剛好醒了吧,”

只不過是被這一直在睡覺的小孩子盯著看,看了幾秒鐘之後大俱利伽羅就撇開了視線,戶外是平靜的景色,偶爾的鳥鳴和遠處傳來的短刀們的玩樂聲響;室內則時不時不動發出寵溺的笑聲,小天狗拍打翅膀的啪嗒聲。

這一切都太過和平了。

“喂,喂!大俱利伽羅!”

“…什麼事?”

又發生了什麼事,歎氣不悅地看向了不動那兒,可視線卻是先被那團匍匐前進的白色糰子吸引。

“曉月在動啊!話說她都努力往你那邊爬了你倒是把人抱起來啊!”

“…吵死了。”

要是再讓這團天狗趴在地上,坐在那邊的不動可能都要衝過來了。那樣子肯定會引起騷動,而在旁邊房間躺著的天狗也會因此起來…

一想到這之後會有非常麻煩的展開,大俱利伽羅也只好認命地把小天狗抱起來。實際上抱起來才覺得這是一件相當讓人感到訝異的事。

這小小的生命在被抱起來之後稍微有些愣住,可是很快就揮舞著她的手腳似乎要朝著大俱利伽羅甩去。可是不管怎麼樣都沒有辦法碰觸到對方,沒過多久小天狗就露出了相當失落的神情。

“你就讓她碰一下吧,又不會讓你中傷。”

“哈啊…”

為什麼事情變得越來越麻煩,

大俱利伽羅總有這種想法。

 

“啊嗚…”

“哈啊……”

最終還是妥協把小天狗抱進自己的懷裡,那立刻就開心地再度揮著小手的小天狗可開心了。

“這還真是難得。”

這聲音剛一想起兩位刀劍男士就紛紛朝聲源看去,抱著小天狗的不動馬上站起身快步走到這人身邊。“主人,有什麼事吩咐嗎?”

光是從外表上就看起來很虛弱的天狗,也就是這座本丸的審神者只是搖了搖頭,

“只是剛好聽到了曉月的聲音,所以有些好奇。看起來和俱利伽羅相處得挺好的。”

逗弄著自己的女兒,小傢伙在看到了母親之後就不再把好奇心放在大俱利伽羅身上,可就在後者要讓天狗接手的時候,小傢伙又不願意了。

“看起來曉月真的很喜歡你呢,”

“……”

“我去給主人倒點水!”

抱著大兒子就這麼走出去的不動就這麼留下剩下的兩個小糰子,一天狗和一刀。

篠崎也不打算接手曉月,而是坐在了自己那還在熟睡的二兒子旁邊,在盡可能不吵到對方的情況下將手放在了孩子的腦袋上。

“和光比起來,明就一直在睡覺呢。”

確實,和大兒子光以及小女兒曉月比起來,二兒子明就一直在睡覺。三個小天狗之間的個體差很明顯,就是連很少帶孩子的大俱利伽羅都很清楚。

“今天辛苦了呢,”

“…也沒有。”

“我還有些擔心你要是討厭孩子的話該怎麼辦,不過看樣子是不用擔心了呢。”

“……”

“下次還可以麻煩俱利伽羅嗎?”

“…隨便你。”

“這些孩子就是我的寶物呢,我和,光忠的寶物。要是能夠被你們所重視,所喜歡的話那就好了。”

 

天狗的變化真的很大,

最開始的時候她對所有人都是冷漠的。

誰能夠想象得到比他們還難改變的天狗現在居然會如此和他們親密,甚至有著溫柔的一面。

而讓她有這麼大變化的那位刀劍男士…

 

“要是光忠回來的時候知道曉月這麼粘…”

霹靂霹靂…

“俱利伽羅!!”

 

當身體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帶著懷裡的曉月先一步往後退了。保護好懷裡的孩子,大俱利伽羅第一反應是這個。

黑色的羽翼張開擋住了自己的視線,孩子的哭聲和不應在這兒響起的刀劍碰撞聲都讓大俱利伽羅一時之間愣住了。

不過也就愣住了那麼零點幾秒,很快再度作出了反應的他抓起放在旁邊的錫杖,那是夜雀不知為何放在這兒的,卻在這個時候幫上了大忙。

“俱利伽羅!”

單手拿著錫杖果然吃力,但是這個時候又不可能就這麼放開懷裡的孩子。讓天狗成為戰力參加戰鬥是不可能的,正因為虛弱才需靜養,現在的天狗根本沒有勝算。

 

為什麼這個本丸會出現敵人?

為什麼敵人會知道他們本丸的所在地?

 

這些現在已經不重要。

至少目前而言,沒有比保護天狗和她的孩子重要。

 

“要不是戒酒了還以為早上就出現了幻覺,”

一記飛踢將壓制著大俱利伽羅的敵刀,手裡的短刀用力地插進了另一個敵刀的體內而後抽出。

“抱歉讓你們久等了。其他人正在往這邊趕來,”

在說話的間隙不動再一次將上前要攻擊天狗的敵人擊退,已經不敢在隨意發動攻擊的敵人也很快就注意到了還是他們佔著優勢。

“主人妳先退下,寶寶們要麻煩妳了。”

“好。”

不動內心也很清楚,他們現在的不利條件還是太多了。快速地瞥了一眼抱著孩子們退到後方的天狗,

那是絕對要保護好的存在。

讓自己盡可能地冷靜,再一次將視線回到了敵人身上。

襲來的短刀第二次被不動擋下,對方的目的很明顯,審神者。

既然如此,

“我可不會讓你們傷到主人的。”

 

不動的出場真的是讓人安心了不少,但是大俱利伽羅還是隱隱感到了不安。

並不是戰力上的差異。

也不是自己手中的並非是自己的本體。

可內心的這份焦躁到底是為何,大俱利伽羅不知道。

有什麼,纏住了他的右手。

這股妖氣大俱利伽羅並不陌生,不如說在戰場上常常都能感受得到,就算不用回頭也能夠明白自家審神者的用意。

不用顧慮她和孩子們,直接擊垮敵人就可以了。

揮出去的錫杖毫不留情地將敵人從室內打了出去,這一旁的大俱利伽羅剛這麼做,另一邊的不動也一樣。

本丸的其他刀劍男士也一定正在往這兒趕來,可不適合在室內戰鬥的他們反而會被受限。

那麼要做的事情只有一個,

“可不要讓敵人進到裡面去了哦,”

“哼,不用你說。”

熟練地揮舞著錫杖擋下了敵刀的攻擊,哐哐聲響在這個本丸斌不是唯一的不和諧音。

不遠處也有,再更遠一點的也有,

安寧的居所瞬間變得躁動,似乎還有孩童的哭聲。

身後的天狗有了行動,那是她的孩子的哭喊聲。沒有母親會對這聲響聽而不聞,“喂!”

出聲的大俱利伽羅沒有阻止她的意思,至少在對上那雙充滿擔憂的雙眼的時候他沒有。

“這邊交給我!大俱利伽羅你保護主人過去!”

沒有出聲回應不動,但是快步從天狗身旁越過一錫杖打飛了擋路的敵刀,“走了。”

“…麻煩你了,俱利伽羅。”

 

為什麼會偏偏在本丸的刀劍男士數量較少的時候,有敵刀攻進來。

第一部隊至第四部隊不是正好在出陣,就是在遠征途中。就算狐之助已經向四支部隊發出了緊急撤回通知,但那也需要時間。

怎麼想,都覺得這個時機實在是太好了。

 

那哭泣的孩兒正被短刀們保護著,站在最前面的太刀在看到了趕來的兩人後,稍微放心了。

他們的主人被好好地保護著。

天狗也一樣放心了,因為她的孩子被保護得很好。

看到其他成員都沒有事,大俱利伽羅應該也要安心下來才對。

只要孩子和審神者都沒事的話,心中的這份焦躁就應該散去才對。可,天狗越是靠近被短刀們保護得好好的大兒子,內心的焦慮就越加強烈。

 

那時候也是這樣子,

往那邊走去的審神者和他們都沒有注意到躲藏在房間內的敵人。

然後…

那個時候…

那個時候?

為什麼會認為那個時候沒有保護好主人?

為什麼...

 

當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舉起了錫杖擋在天狗前面,她那一聲‘俱利伽羅!’明明那麼近,可卻又讓人感到遙遠。

 

這一次,一定會保護好你們的寶物的。

 

“你們在對誰的家族出手。”

 

黑色的身影閃現在眼前,毫不客氣地一腳將屋內的敵刀往旁邊一踹,那力道之大讓敵刀瞬間失去了平衡

也不等敵人找回平衡反擊,一刀子下去直接將人斬斷。

金色的獨眼掃視著周圍,不放過任何一個敵人。那冰冷的單眼在確認兩人和孩子們都沒有事之後稍微柔和了一點。

“抱歉,回來晚了。”

“光忠,”

“沒事的,我們會把敵人解決掉的。”

不止是光忠一個人回來了,還在出陣途中的第一部隊已經趕回了本丸。原先還壓制著他們的敵軍正在節節敗退,

直到這個時候,大俱利伽羅心中的那份不安才總算是消去。

 

敵人總算是被擊敗,為了排除後患是一個敵人都沒有放過。

本丸又再度回歸到了平靜之中,安撫著孩童重新陷入夢鄉。抱著小兒子和女兒的光忠看不出來是一個剛從戰場上趕回來,甚至前一分鐘還在和敵人戰鬥的。在看到自己的家人都不安無事之後那銳氣的臉龐都柔和了不少。

“你們都沒事真的太好了,”

“讓你們擔心真的是…要是我能夠戰鬥的話,”

如果天狗的身體沒有那麼虛弱的話,或許戰況從一開始就不會處於劣勢。但是沒有一個人會責怪她,指責她。

輕撫過天狗的頭髮,吻落在她的額上。

“你們沒事就好。”

孩子們的父親終於將視線落在了一旁的大俱利伽羅身上,“小伽羅這次真的謝謝你,要是沒有你的話,”

撇過頭的大俱利伽羅沒有說話,他其實什麼也沒有做。只是拿著天狗的錫杖盡可能地待在能夠保護他們的範圍,卻差一點丟了性命。

“……”

“謝謝你,俱利伽羅。保護了我和光忠的寶物。但是,”

話說到這兒頓了一下,將懷裡睡下的大兒子託付給了旁邊的不動,那趕到了他們身旁的就一直在待命的短刀。

慢慢走到了大俱利伽羅面前,抬手將人抱住。光忠的那一聲“啊…”,大俱利伽羅可沒有漏掉。

“你也是,不動也是,這個本丸的你們都是我的寶物。所以下次可不要再這麼亂來了哦。”

“啊…啊啊,”

“總感覺好奸詐…”

“不動可不能這麼說小伽羅啦,他今天很努力了。”

“光忠你的眼睛可沒有在笑。”

 

唦啦唦啦,

有什麼落在了距離本丸有一段距離的樹枝上。抬手擋住了較強的陽光,即便這兒離本丸有些遠,她也能夠清楚看見一切。

“很好很好~這一次很順利呢~”

哼著小調,在確認本丸再度恢復和平後在樹枝上愉快起舞的夜雀獨自一人慶祝著這喜事。

“篠崎醬,這一次我一定會…”

© 在當騎空士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