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騎空士哦

坑了很多,隨性寫文隨性發文隨性打TAG

命【下】

“看起來你和主人最近相處得不錯?”

今天的出陣部隊部隊長仍然是御手杵,不過剛回來在寫報告就一臉藏不住的笑容,就連近侍的燭臺切都知道他的心情不錯,是誰能夠讓御手杵這樣子,也就只有他們的主人了。

“嗯?我今天拿了譽嘛~所以會有獎勵~”

看起來應該是御手杵和審神者之間的約定,這座本丸的確有獎勵制度,每一次出陣后拿到譽的刀劍男士都可以拿到想要的獎勵,短刀幾乎都是糖果之類的獎勵,也有刀劍男士將譽的次數累計起來而後換取其他獎勵,不過既然是御手杵的話,應該是和主人有關的了。

“御手杵想要什麼獎勵呢?”

被問到這個問題的御手杵一下子笑得更開心了,不是被問到這個問題而開心,而是想到了獎勵內容就開心得不得了。

“審神者大人!審神者大人!!你不能因為不想去開會就拿狐之助我出氣啊!!”

房間外面的哀號來自這座本丸的式神狐之助,到底是發生了什麼讓許多人都好奇地從自己的房間走出來,包括呆在職務室的燭臺切和御手杵。

被當做球一樣拋高,又被尾巴接住再被丟出去,“簡直就和短刀平時玩的丟沙包一樣,”感歎的說道的是同樣聞聲過來的三日月。

“這是怎麼了?”

他們的主人居然會心情差到把狐之助

當做沙包在丟,可見心情之差,畢竟從物種上來說九尾狐的審神者和式神的狐之助算是同類,平時還是相對蠻愛護狐之助的…

“御手杵大人!燭臺切大人!麻煩你們救救我!”

“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中途順手攔截了被拋到半空中的狐之助,藉助身高的優勢御手杵順利救下了狐之助。“是,是政府臨時要召開會議,審神者大人全部都得參加…”

“啊…難怪,”

他們家的審神者是相當討厭這一類型的活動的,能不參加則不參加,能讓狐之助代替的就讓狐之助代替,要說的話就是懶得參加這一類的會議。不過看起來這次是不能如她所願讓狐之助代替前往了。

“也就這一次…也沒關係的吧?”

試探地問到,不料九尾狐的眉頭都皺在了一起,御手杵這才想起來有那麼一次也是強制去參加結果一整天都沒有結束導致九尾狐完全沒有好好休息…那時候…

嗯,還是不要想比較好了。

阻止自己回想那件事情最後演變成了什麼樣,狐之助又在此時道出了這次開會的目的,“最近,有審神者被地方的陰陽師殺掉了所以…”

所以才要召開會議,

因為出現了犧牲者。

就算九尾狐不想去,但是也必須去。

“…我會去的。”

“啊!這次還允許一名刀劍男士陪同所以審神者大人…”

“啊!我去我去!”

高舉雙手的御手杵已經忘記自己手裡還有狐之助於是…

 

到底該用群魔亂舞還是百鬼夜行來形容這個場面比較貼切,御手杵覺得自己需要花一段時間思考才行。他原本以為妖怪審神者包括他們自家的也就那麼幾家,倒真是沒想到會遇到這麼多妖怪還有就連妖怪都很難定義的生物會作為審神者。“好厲害…”

“厲害…嘛,原本還以為你會說出可怕啊之類的形容詞呢,”

審神者的人數不能說多,卻因為每一位審神者都有一位刀劍男士的陪同所以顯得人數眾多。在這當中九尾狐在尋找著某一位的身影,“果然是你代理前來呢,鴉天狗。”

前一段時間剛拜訪過九尾狐的本丸的鴉天狗正和一位刀劍男士站在角落,等著會議的開始。

“龍神大人不方便你也知道,”

“真好呢我也想找個代理然後自己在家裡睡覺休息…”

一瞬間而已,只有那麼一瞬間九尾狐感受到了來自鴉天狗的殺氣,不過很快就被對方收了起來。不過就只是那麼一點殺氣也讓在場的不少妖怪停止了對話,將視線轉移到了兩隻妖怪身上。

只不過很快大家又繼續交談各自的,不再把注意力放在她們身上。

“不准侮辱龍神大人。”

“真是死板呢~”

 

會議的內容還是挺無聊的,御手杵多少是明白為什麼九尾狐不喜歡參加會議了。雖然會議的主要內容應該是討論那名敵人以及對策,但是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講一些和這個無關的內容。

“嗯?”

朝窗外看過去的刀劍男士只不過是覺得有些奇怪而已,卻沒有想到下一秒就有東西直接撞破了窗戶沖了進來,最近的刀劍男士立刻就進入戰鬥準備,抽出了自己的刀擋下了奇襲。

咣,

不斷有敵人從外面衝進來,不知道是誰喊道跑到外面去,會議室里擠滿了審神者,刀劍男士還有敵人。“真討厭啊,”

衣袖遮口的九尾狐照樣露出了嫌棄的表情,反應過來的御手杵拿起靠著墻的本體一個向前突刺解決掉了一個敵人,“御手杵,不要一個人對付那麼多,敵人的數量有點多。”

“先到外面去,這兒人太多了,”

一拳打破了阻隔兩間房間的墻壁,鴉天狗根本不在意什麼事後修理費,盡快離開人擠人的這裡才是上策,否則不管是她們還是刀劍男士尤其是長槍和太刀刀種以上的很難在室內當中發揮實力。

“總感覺剛才手感很奇怪啊…”

“室內戰的關係吧,在到外面之前…”

“其他地方也有敵人攻進來了!誰去確保空間傳送門沒有問題!”

空間傳送門是指各地審神者前往政府這兒和回去自己的本丸必須要經過的時空傳送門,如果那個被敵人奪走或者是毀壞的話,可想而知的麻煩。

“嘖,回不去的話龍神大人會擔心的。”

“…鴉天狗真的是想要動手呢,沒辦法了御手杵只好稍微上了,”

“咦咦咦,不是剛才才說在室內沒有辦法發揮嗎——————”

“盡可能地發揮,我會輔助你的。”

拐角衝出來的敵人還未等御手杵一槍上去,就被他應該護在身後的九尾狐甩了兩下尾巴解決了。“…還真的是掩護呢,哈哈。”

 

到處都是敵人,是怎麼入侵到這裡的,又是怎麼不被他人注意到闖進政府的,完全摸不著頭緒。

而且什麼時候和御手杵走丟的,九尾狐也很疑惑。

就在剛才那個拐角之前御手杵都還一直在自己的身前才是,那高大的身影一直都映入自己的眼中才對,短短幾秒的時間就從自己眼前消失了,“…是中了術式嗎?”

不算是太少見的伎倆,要說啟動這個術式的原因大概也就剛才的敵人或者是…之前就中了。

“這下麻煩了…”

“哎呀?堂堂大妖狐也覺得我的術式很麻煩嗎?”

“不,我是覺得如果需要付事後的修理費的話就麻煩了。”

“……”

顯現在九尾狐面前的男性就在前不久的會議室里還見過一面,怎麼就沒發現這個男人身上的不尋常。“從一開始就混進來了啊…我也是遲鈍了,”

“可以的話我希望你能夠稱讚說是我的欺瞞手段比較高超…”

“廢話少說,要打就打。我已經睏了,”

九條尾巴按照九尾狐的意志一起打向陰陽師,咚地,若不是對方閃開了否則應該是連同地面一起被貫穿了,“就不能站在那裡乖乖被我打穿嗎?”

“才不要那樣好痛的。而且我是來除妖的,按照劇本來寫必須是你被我打敗才行。”

單手結印,曾經在哪個人那兒看過同樣的結印方式不過等九尾狐想起來那是什麼的時候,敵人的術式化為了風刃擦中了自己的手臂,傳來的疼痛告訴她這並非是幻術,“還真痛呢,”

 

發現九尾狐不見的御手杵馬上就原路折返回去,他在感受到身後的氣消失的那一刻就注意到了不對勁,可是還是錯過了。

還不是很清楚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敵人是怎麼攻進來的,而他們接下來又具體該做點什麼,御手杵完全不知道。他只知道他作為這一次陪同審神者一通來到這裡他有義務保護對方。

不論是主從關係,還是他自身戀慕著對方。

走過這個拐角應該就能夠找到審神者了,鴉天狗和她那邊的刀劍男士跑去哪裡了也不知道,但是得去匯合才行。

一轉角,就是血紅色的液體映入自己的視野中。

血,蔓延開來了。

平常在戰場上看慣了的鮮血,卻是從那妖怪體內流出的這事實,不管怎樣都不想要接受這個事實。

不應該這樣子才對,

不該這樣子才對。

“…命…?”

“嗯?你是這個妖怪那邊的刀劍男士吧?很可惜哦,你的主人已經被殺掉了。”

可以感受得到九尾狐體內的生命力變得微弱,要救她才行,但是有人阻擋在御手杵面前,槍尖對著對方,這人身上散發著和平時戰場上遇到的敵人一樣的邪氣。

“從她身邊滾開。”

“陰陽師消滅妖怪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不過沒有關係的我這裡有一個提議。”

“哈啊?”

殺死了別人的主人這個時候又說道提議,要不想懷疑這人腦子沒問題都不太可能陰陽師也不管御手杵做出的反應,自顧自地說了起來,“我是可以改變歷史的人,只要你來到我這邊我就能夠到你的那個時代的過去的本丸,而你只要邀請狐狸來到我們這一邊就行了。”

“你不會再失去她,這件提議對你來說沒有什麼壞處吧?”

回到過去?

如果是以前的話,擅自回到過去做出這種事情就和改變歷史是一樣的,只是,只是啊,主人都死去了,如果想要救她的話就只有這個辦法了。

“如果擔心過去的她無法相信你說的話,我也可以幫助你。所以過來這邊吧。”

她已經不在這裡了,

在那妖怪身上的生命力和妖氣全部都消失了。

已經不在了,

“來吧,來到這一邊吧。”

槍尖稍稍停下,對陰陽師的敵意也沒有剛才那麼重了。

 

“如果哪一天你不得不離去了,我能夠留下你曾經呆在這兒的證明嗎?”

 

“抱歉啊,”
再度提起了槍,先前的迷茫和猶豫已不在御手杵的臉上,“我和她約定好了,我存在于那裡要由她證明,就算回到了過去,和她定下這個約定的也不是這個我了,是過去的我。”

雖然沒有想到會是九尾狐比自己先走一步,不過等解決完這邊的事情之後自己也差不多會到她身邊去的吧。

“那還真是可惜了,戰力本身是多一個是一個,但是敵人當然是越少越好。”

單手結印,在看到對方的架勢御手杵才想起來這還是他第一次對上陰陽師,具體要怎麼對付還真是完全不知道啊。

 

叮鈴。

叮鈴。

“終於是找到你的本尊了,”

鈴鐺的聲音為某個人打開了一條道路,身後八條尾巴搖晃著,臉上還沾著血跡,就連華貴的和服都染上了難看的血痕和塵土。

“打傷人就走,還弄了那麼糟糕的幻術未免也太過分了吧?”

御手杵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狼狽的九尾狐,現在她的尾巴已經沒有九條了,認識到這個現實的御手杵怒瞪向陰陽師,對方臉上的神情也有些尷尬,

“你是怎麼從哪裡逃出來的,術式應該是完美的才對。”

雙手已經做好了結印的動作,不過這一次是九尾狐的速度比較快。狐火轟地一聲在陰陽師身上點燃,火勢之猛強行阻止他繼續結印。

“身為陰陽師居然都忘了言靈的力量了嗎?被呼喚真名的話不管是式神還是妖怪都一定會來到呼喚的人的身邊的。”

 

“就算墮入了邪道,也終究只是人類之軀啊。”

 

這場鬧劇就這麼強制中斷,會議中不斷被提起的陰陽師被某位審神者和她的刀劍男士所打敗,正被政府拘留。

“啊…明明是那麼漂亮的尾巴的,”纏繞著自己身體的尾巴從九條變成了八條,每次想到這件事情御手杵臉上的憂鬱都比當事人還沉重,不過九尾狐並不是太在意這件事情就是了。

“尾巴什麼的到時候還會再長出來的,只是沒想到你會在那時候叫我的名字呢。”

這座本丸只有御手杵知道九尾狐的真名,那一晚上由九尾狐親口告訴御手杵的。正是因為先前和陰陽師交手的時候御手杵無意之間喚出了她的真名,九尾狐才從陰陽師設下的術式當中脫身,只是那術式算是相當強大的就連妖狐都得犧牲掉自己的一條尾巴。

“只犧牲掉一條尾巴就能夠來到你身邊已經算是不錯了,”起身的九尾狐主動將御手杵抱進懷裡,“我還沒心大到能夠接受愛人的兩次離去。”

微垂下的狐狸耳朵,繞在御手杵身上的尾巴,用臉頰輕蹭著他的面頰,這大妖怪居然會對自己做出撒嬌一般的行為,御手杵愣了好久才回神將對方也抱住。

“我會陪你一起等尾巴長出來的。”

“那可要花千年的時間哦,御手杵。那時候你是否還在,我是否還身於此…”

剩下的話,九尾狐沒有說出。

她只是將御手杵抱得更緊,不再多言。


————————————————————

沒,沒想到,拖了這麼久才寫完還寫得這麼爛——【大聲

本來想各種虐但是寫,寫不動了【癱倒

總之就這樣子吧這種結尾不算結尾亂七八糟的東東【遠目

感謝看了這一篇的每一位,真的大感謝

© 在當騎空士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