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騎空士哦

坑了很多,隨性寫文隨性發文隨性打TAG

夢05


※前一陣子寫完的《命》的後續

※轉生的現代paro,轉生成為了大學生的御手杵,和轉生成為了高中生的九尾狐審神者

※部分成員的名字有變動

燭臺切光忠→長船光忠    大俱利伽羅→相州廣光  

審神者有自己的名字:御狐神 命(長船 命)

在目睹到她面貌的那一瞬間,說不出口的衝擊感讓御手杵喪失了語言一般,發不出聲說不出話。

為什麼,這到底是為什麼…

自己為什麼到現在才想起來。

 

為了保證能夠參加命學校所舉辦的學園祭,還特地確認了好幾次打工行程安排的御手杵覺得,萬一他這次去不了的話一定會後悔一輩子的。

就連自己高中時候的文化祭前夕都沒有這麼興奮過,躺在床上妄想著明天到底會看到什麼樣的命,以前很流行女僕咖啡那種說不定命的班級就是這一套。不過也有可能是現在熱起來的換裝,命穿執事裝也不錯啊,恩恩。或者是其他的呢,鬼屋的話被命嚇的話…

“所以你頂著那麼重的黑眼圈就是因為你想太多興奮了嗎?”

兩眼下面掛著很重的黑眼圈,看起來還有一點精神萎靡不振卻還是強打著精神的御手杵剛到車站和廣光獅子王兩人匯合就先把他們兩個嚇了一跳。

“就想著各種各樣的命一不小心就…”

長長的歎息聲來自廣光,早就知道御手杵對命那份名為單相思的相思病之重卻沒想到會這麼嚴重。

而獅子王也只能掏出點薄荷糖強行讓御手杵打起精神,到時候要是命看到御手杵這種狀態也不知道會不會受到打擊。

“抱歉我來遲…你那是什麼臉啊?!”

最後一個過來匯合的同田貫才剛走近也是被御手杵的樣子嚇到了。

就更不用說之後在學校碰到的長船了。

 

高中的文化祭通常都會讓學生邀請家長或是別校同學之類的,混在人群當中除去身高比較引人注目之外幾個人並不算是特別奇怪的人物。

“命的班級是哪一個呢?”

“2年4班哦。”

學校門口姑且為了讓所有遊客都能清楚學校佈局而有人在分發地圖,只是幾個大男人擠在一起看一張地圖的畫面著實不太雅觀。

幾個人倒是不太在意這一點,開心地討論著到底是先去命的班級之後在四處走走,還是先四處閒晃后再去找命。

到底有多久沒有幾個人在一起這麼開心地討論這種事情了,恐怕也是自高中之後就沒有了。不過御手杵總覺得在高中之前,更早之前也有過這樣子幾個人拿著地圖討論著要去哪裡…

“喂御手杵?”

“嗯?恩恩?”

被獅子王拍了肩膀才回過了神,對上的是對方擔憂的眼神,“你要是太累了就回去吧?命會體諒的。”

“明天也有文化祭要不我們明天再來?”

他們是真的擔心御手杵的身體不適,拖著一個身體不好的人四處玩這件事情他們可做不出來,這下子輪到御手杵慌張了。“我,我沒事。我就是又在想命會是什麼…”

“…你等下千萬不要因為太激動而昏過去啊。”

“啊哈哈…”

 

要是可以無視那片黃色尖叫的話,御手杵等人絕對會無視並且在對方注意到他們的存在之前走得越遠越好,只是…那名為長船光忠的偵查能力出乎了他們的想象,才剛轉身而已背後就傳來了對方的喊住他們的聲音,“啊太好了!終於找到你們了!”

“可惡…”

不滿咂舌的廣光可以說是少有地這麼直接面露不滿,御手杵回過頭就看到繞過圍著那人的少女一邊歉意笑著一邊朝這兒走來,“抱歉呢,”

“光忠,不要拿我們擋女人。”

“抱歉廣光,但是實在是脫不開身。”

“光忠先生還真是受歡迎啊。”

“要是不是棒讀我會很開心的呢。”

光忠就這麼自然地混入了他們之中,一開始還是對光忠有點抵觸和情敵意識的御手杵現在也蠻接受光忠的。不過這種時候還穿著西裝出來的光忠,也是讓幾個人佩服。

“這麼穿不熱嗎?”

“嗯…習慣了就不是那麼熱了?而且一會兒我就要去公司了。”

還真是拼呢,

為了命也是夠拼的。

“你們是要直接去命的班級嗎?”

“對啊,果然還是先去看一眼比較好吧。”

瞥了一眼御手杵的獅子王得到了對方的苦笑,太過期待而心神不寧要是先跑去別的地方玩大概也不會玩得太專注。

“那就順路吧,說起來御手杵你的臉色不太好是不是不舒服?”

“不,那個…”

“他只是一個因為遠足太興奮一晚上沒睡的小學生而已。”

 

命的班級是換裝咖啡廳,好像全員都會換上不同角色的服裝。這讓幾個人更加期待了,毫不掩飾自己臉上的期待神情,在同學的帶領下幾個男性就入了座,只是左看右看都沒有看到要找到的人。

“那個,不好意思。”

“是?是要點單了嗎?”

被光忠叫住的女孩子快步走了過來,正要拿出菜單記下時卻又被光忠停住了。“不好意思,御狐神同學呢?”

先是愣了一下的女同學像是在觀察幾個人一樣掃了幾人一圈后才回答了光忠的問題,“御狐神同學的話,應該在外面拿著看板宣傳才是…不過我想她應該快要回來了。”

“是嘛,那麻煩給我一杯冰咖啡吧。”

“好的,幾位客人呢?”

“給我橙汁吧!”

“我要奶茶。”

“黑咖啡。”

“嗯…那也給我一杯橙汁。”

“好的,馬上準備好。”

女同學走了之後舒了一口氣的獅子王稍微放鬆地坐在了椅子上,“嗚哇好久沒有和女高中生說話了,好緊張啊——”

“獅子王在大學和女生很少交流嗎?”

有一點訝異的光忠驚訝地看著獅子王,無奈抬起手擺了擺,“不可能不可能,課業繁重又不怎麼去聯誼,跟女孩子說話的次數一隻手都數的過來啊。”

獅子王說這話的時候視線還一邊轉到了御手杵的身上,而後又補充了那麼一句話,“而且就是辦了聯誼也湊不到人數。”

獅子王盯著御手杵的眼神里並沒有指責的意思,要說是單純的調侃,應該算是這一種的。帶著歉意苦笑的御手杵和好奇看了看他的光忠也算是明白了什麼。

御手杵的確是每一次的聯誼都會拒絕掉,不為什麼只是覺得不想要去。

“我們回來啦。”

先從教室前門進來的是穿著和服的女孩子,不過身上的應該要算是改短版的和服,行動上也要方便許多。雖然長腿也讓人矚目可是更讓人吸引目光的是跟在她後面的。

配合著她的淡銀髮色頭上佩戴著的頭飾也是相近的顏色,她平時綁在頭髮尾端的鈴鐺還在,伴隨著走路的晃動而響著。身上穿著的也是和服不過卻因為露肩的關係讓當事人看起來並不是很在意穿著是否正統。在她的後面拖著的是幾條尾巴,

兩條,三條…

一共九條尾巴。

只要看到那頭飾和那尾巴數量就知道命是九尾狐的裝扮,張了張嘴說不出話的獅子王,有點愣住的廣光和同田貫,以及對著畫面感到熟悉而露出懷念微笑的光忠。沒有一個人注意到御手杵的異狀,在看到了命的這個樣子之後他真的是愣住了。

過去的種種全部都一口氣在腦中爆開一般,那個時候的全部,戰場上所發生的一切,那一個地方所發生的一切,在那個地方所立下的約定…

 

“御手杵?御手杵?”

回過神來是已經走到了他面前的命,“沒事吧?臉色不太好哦。”

她是真的在擔心自己,現在這個裝扮如果就是那時候的她該有多好。

如果現在是在那座本丸該有多好。

“命…”

“…你的臉色不太好,要不要休息。”

命皺起了眉頭,或許她只是單純地認為御手杵身體不舒服,在注意到其他人也投來的擔憂視線后御手杵才想起來他現在在命的高中,參加文化祭。

 

這裡不是那座本丸,

他們的約定已經不復存在。

 

他在那個時候戰死了。

© 在當騎空士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