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騎空士哦

坑了很多,隨性寫文隨性發文隨性打TAG

From Golden Asylum 08

※天狗的正片!天狗的正片!天狗的正片!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

※審神者為妖怪嬸嬸,天狗,會戰鬥,有點脫線,還有點呆。正片是全員+愛情向,CP確認為燭臺切光忠x天狗。篇幅大概很長,可以的話每把刀的故事都會寫,所有孩子當中的正片劇情向。


對於新的主人,同田貫正國沒有太多的想法。和他一同到來的槍·御手杵看起來是已經很好地融入了這個本丸,畢竟這兒沒有什麼壓力,出陣戰績收集刀劍男士什麼的,這兒的審神者對這個很隨性。

也為此常看見狐之助追著天狗在後面嘮叨著什麼的畫面。

不過最近一段時間狐之助似乎也放棄追著審神者後面念叨了,恐怕它自己也深知再怎麼說話這個審神者也不會把話聽進去。

“喂,那傢伙呢?”

當然,同田貫要找篠崎並非是為了任務,而是他的例行公事。大喇喇地坐在走廊邊緣的御手杵怎麼看都像是畑當番中途,臉上的泥土都懶得抹掉,在烈日下工作太久就算是到付喪神的他們也都適應不了。

“主人的話,不是在房間就是在大廳吧,不過先說好哦今天我也要和她切磋。”

“知道啦,我先去找她。”

同田貫自從來到本丸之後就常常找審神者切磋,他們的審神者真的算是能打,而且是很能打,能打到有時候不認真起來可能會被出乎意料地打傷。她一直說愛宕山的天狗是戰士,因此很習慣戰鬥,不過同田貫可不管什麼天狗不天狗的。

他只是想找她切磋罷了。

只不過…

“那是怎麼回事…”

攤在地上一動不動,就連翅膀都無力地垂在地上,從未沒見過這麼頹廢的天狗同田貫是有點不知所措,只要向旁邊的一期一振求救。無奈苦笑,一期一振也有些無奈。

“因為…實在是太熱了。”

就連審神者都受不住這個高溫,只是同田貫在聽到這話之後更是不解,“她不是可以用靈力改變天氣的嗎?”

這話,讓一期一振的無奈更深了。

“我想主上是忘了自己可以做這件事吧。”

 

微風吹過,在剛才經過烈日的洗禮之後這一陣風的確讓這個本丸的刀劍男士還有審神者舒服了許多。

“才剛振作起來就馬上進行切磋,我們的主上真是讓人有點搞不懂呢。”

“你就習慣吧,和那傢伙切磋很有趣的。”

他們在進行切磋的時候時常會有人旁觀,在旁人的眼中他們的戰鬥方式也或許會成為一種學習方式。親身經歷戰場也罷,在旁邊觀看也罷,都是。

同田貫手持的和篠崎手持的都並非是他們平時戰場上所用的武器,兩人都是一把木刀在手裡。本來是要用本體戰鬥但是出於有一次差點把整個道場毀了之後,就開始改用木刀了。

伸了個懶腰之後篠崎才正式進入戰鬥狀態,呼——一口氣后,緊逼而來的是同田貫揮過來的木刀。“每一天都打一次你真的不膩啊…”
“這是當然的啊!”

手上的力道在加重,但是篠崎臉上的神情是一點改變也沒有。和天狗比力氣是沒用的,同田貫是最清楚這一件事情的。和篠崎切磋這麼多回的也只有他了,

沒握刀的那手握成拳用力揍向篠崎,正想接下這拳頭的篠崎卻在下一秒發現世界翻轉,後背接觸到地板的疼痛真的是讓她有一點懵,劈砍過來的木刀她下意識地抬起了腿…

 

“同田貫會讓你失去平衡我是很意外,但是你一鞋子踹飛到他臉上…你知道全場瞬間都安靜了嗎?”

雙手抱臂的鶴丸光是回想起那飛出去的木屐不偏不倚地擊中同田貫的面部,噗,一不小心似乎就要笑出來了。

略帶歉意地給人手入治療,本身手合切磋是盡可能不要給對方造成傷害,只是這一次篠崎也沒有想到自己的木屐就這麼飛出去了。倒是受傷的同田貫一臉不在意,對他來說受傷或許已經是習慣了的。

“今天的切磋就到這裡了,”

“啊——…確實你接下來要跟著一起出陣來著,”

這一段時間靈力的調整也算是有些好轉,也一陣子沒讓篠崎一起跟著出陣今天讓她出陣也好讓她活動一下筋骨。他們都會覺得不戰鬥很容易憋著慌了,天狗也自然會有這種感覺。

“嗯,我先去準備了。”

切磋就算是兩個人的熱身,一樣也要出陣的同田貫也要回房換上自己出陣的服裝。臉上的傷因為接受了手入所以已經好了,可以說現在是最佳狀態吧。撓了撓頭的鶴丸看向另一邊要帶著弟弟們出門遠征的一期一振,如果說出陣的部隊是殺氣騰騰的話,那一期一振那邊的遠征氣氛可以說是和樂融融了。

簡直就像是要去遠足一樣。

“那麼主上祝你出陣成功。”

“一期一振那邊也是,遠征也加油。”

說真的鶴丸是蠻想到一期一振那邊的部隊,那邊挺悠閒的的確讓他感到很喜歡,只不過他現在得先提升自己的練度才行。

 

這個本丸的練度算是比較平均的,初期的幾把因為等級比較高都已經被分配到了其他的第二第三部隊率領遠征帶後面來的刀劍男士先稍微提升一些練度。而練度較低的經由遠征之後提升煉度后再轉移到第一部隊。

大家都很習慣這樣子的做法,也並不反對。

在最後方看著飛在隊伍中間偏旁邊的篠崎,同田貫每當看到她手裡拿著的杖,就會想起那一直被擺放在本丸大堂那不曾被篠崎使用過的刀。

那把刀只是一把刀,還沒有所謂的‘意識’,也不具有 付喪神的概念。但是那不是一把裝飾品,偶爾會看到篠崎把它拿起來擦拭,那是一把被他們的主人重視卻不被使用的刀。

“那是愛宕天狗的榮耀,我還沒有使用它的資格。”

榮耀什麼的,同田貫是不知道。只是他總覺得這個天狗想得太多,在這種方面上,想的尤其多。

“那個真的那麼好用嗎?”

稍抬下巴示意篠崎手裡拿著的杖,那個從一開始山姥切國廣在的時候就一直作為篠崎的武器,要說好用不好用,大概只有前者了。

“好用…吧?”

“那個吧是怎樣啊…”

“你用用看?”

反正現在還沒有遇到敵人,接過了篠崎手中的杖也順手把自己的本體給了對方。“稍微幫我拿一下。”

“嗯。”

這個杖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一個普通的杖。上面沒有什麼靈力附著著。真的是一把徹頭徹尾都是相當普通的杖而已。他們的審神者就是一直揮舞著這玩意在戰鬥。

“很普通啊,”

“當然很普通,那隻是杖。”

這過於肯定的語氣實在是讓同田貫不知道該說什麼,可他也無法否定。這杖篠崎多數的時候都是揮舞著敲擊敵人,那力道之大直接可以敲碎敵人的骨頭…

那樣子的戰鬥方式不用刀或許還比較好。

“敵人來了!”

最先發現敵人的鯰尾遠望探到了敵人的陣型,下意識地進入戰鬥狀態的篠崎拍打了幾下翅膀讓自己離地的距離更高了。可是意識到有哪裡不對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還拿著同田貫的本體。

“同田貫!”

已經和敵人接觸的部隊不可能這個時候暫停,只能用著杖的同田貫也不算是吃力,這個杖比想象當中的要堅固,擋下敵人的攻擊也不費事,稍微瞥了一眼篠崎對方在瞧見這樣子的戰況也是拔刀迎戰。

這個時候在交換回自己的武器可能反而會造成空襲給敵人機會。

只是,在篠崎拔刀的那一瞬間起同田貫感受到了有什麼不太一樣。有什麼從腳底開始纏繞在自己身上,並非是讓他感到惡寒之氣,而是審神者的靈力,還有…

天狗的妖氣。

湧上來的力量可以說能夠輕易地壓倒敵人,那高漲的戰鬥慾望無法抑制讓人感到興奮不已,發出嘶吼將敵人擊敗,並非是以刀刃而是用那一把杖。

 

鶴丸是第一個察覺到同田貫的異狀的,是該說他比較敏銳還是和同田貫之間的距離比較近,但是在注意到那一抹妖氣的時候,最先看向的是那手持著同田貫本體在和敵人對峙的主人。

她看上去沒有任何變化,除了那略發光的金瞳之外。

那顏色,似乎和同田貫的一樣了。

這或許有點糟糕。

一刀斬落敵方短刀,再度抬頭查看自己的隊友之時這份擔心便已不存在。

順利地討伐了敵人,長舒一口氣的同田貫身上已經感受不到審神者的那份混雜著妖氣和靈氣的氣了。

那到底是什麼,確實對自己無害只是…

“抱歉了,同田貫。”

落地于同田貫之前,準備將他的本體還給對方,“不,你還是先拿著吧。”

“…嗯?”

不解,理所當然地應該將同田貫的本體換給對方卻遭到了本人的拒絕,還未來得及問出口是怎麼一回事,同田貫便先回答了,“不知道為什麼被你使用的時候相當地舒服,所以再多使用我一會兒吧。”

“…噗,那是什麼啊。”

是啊,那是什麼,同田貫不是很清楚。篠崎也不清楚。

在旁邊看著的鶴丸只能無奈地抓抓頭髮收起自己的刀刃,和站在旁邊一樣神情的鯰尾聳肩,同田貫或許要養成什麼不得了的習慣。

而他們也沒有辦法阻止。

“哪一天也讓主人用用看我算了,”

“那麼就按照加入順序我先吧。”

© 在當騎空士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