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騎空士哦

坑了很多,隨性寫文隨性發文隨性打TAG

From Golden Asylum 10

※天狗的正片!天狗的正片!天狗的正片!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

※審神者為妖怪嬸嬸,天狗,會戰鬥,有點脫線,還有點呆。正片是全員+愛情向,CP確認為燭臺切光忠x天狗。篇幅大概很長,可以的話每把刀的故事都會寫,所有孩子當中的正片劇情向。


大概最讓青江頭痛的就是,每一次他說話後面的解釋篠崎的反應都是…純真到讓他覺得是不是得改一改自己的口癖了。“你是不是也這麼覺得呢,”

放下手中的毛筆,面對自己房間的這位不速之客歌仙實在是不想回答對方的問題,但是要是不回答的話,恐怕對方也不會離開。“你那個口癖早就該改掉了。”

“我的口癖是一個問題,不覺得過於天真的主人也是一個問題嗎?”

“哈啊…”這一聲長歎,表示歌仙已經徹底喪失了寫書法的興致,“她是妖怪,用人類的觀點來看待她本身就不太對吧。”

歌仙的看法也並沒有錯,他們的主人和以往不一樣並非是人類,而是妖怪當中的天狗,有時候用人類的觀點去看待她束縛她的話反倒是不太對。

妖怪是妖怪,人類是人類。

即便篠崎常常會收起自己的羽翼以人類的姿態在他們面前行動,但是她的本質上還是妖怪。

面對歌仙的話,青江既不能讚同,也不能反對。在刀劍當中斬殺了妖怪的不在少數,雖然就是妖怪當了主人他們也不太會有怨言,但是那也只是目前的成員不會…

“真難呢,”

真難呢,要給某樣東西定義。

只用一個角度去看什麼,也很難啊。

 

只把篠崎當做妖怪去看待的話,那也不太對。

她和他們認知當中的妖怪差別還是挺大的,如果是曾經和篠崎一起參加審神者會議的御手杵說的話,在那場會議當中的妖怪都不能用善惡來定義。

惡的話,自然是因為其自身為妖怪。

但是他們對各自的刀劍男士的態度,卻又不能說是惡。

可是也很清楚要是真的跑去問他們的主人這問題的話,她一定會皺著那漂亮的眉毛讓那好看的臉蛋因為過度疑惑而變得不好看。肯定還會說著“無聊”然後去找同田貫切磋,又或者跑去哪裡睡午覺。

“你又在這種地方睡覺了啊,”

連睜眼都懶得睜開的天狗聽聲音就知道找到自己的人是誰,翻了個身表示自己醒著之後就又打算繼續睡下去。

“既然閒著那就和我一起去挖陷阱吧。”

“我拒絕。”

果斷地拒絕了鶴丸的邀請,而後者在被拒絕之後也沒有多說什麼,反而是安靜地坐在了午睡的天狗旁的空位。雖說即便硬是把審神者挖起來對方也不會怎麼樣,但是想到她剛從一期一振還有藥研的嚴肅指導當中解脫,這個想法也是作罷了。

每一次完成審神者的分內工作,各種相關事情的匯報整理之後,篠崎都差不多快要化作一具尸體。藥研還有一期一振在這一方面對她是一點寬容也沒有,要做就一次性做好,省得到時候再被退下來重做。

從審神者會議回來之後他們的主人似乎有那麼一段時間有點奇怪,但是奇怪的地方在哪裡,他們也說不清楚。

不過現在看起來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那就可以了。

悠閒的午後,沒有出陣的安排,遠處傳來短刀們玩耍的嬉笑聲卻不會打擾到天狗的午睡,道場那邊木刀碰撞在一起的聲音似乎也混雜那之中,

雖然很無聊,卻也不是那麼無聊。

悄聲站起來的鶴丸走向了廚房的方向,看這個天氣做點份量不是太多,帶著驚喜的點心給他們的主人也算是不錯的點子吧。

 

哈啊…

獅子王算是習慣自家的鴆總會在某一段時間內不見,用不見這個詞來形容也不太對畢竟它還是在這個本丸里的,只是那一段時間鴆不在自己的身邊而已。

要說寂寞嘛,也不能說是。

不過還是有點寂寞吧。

鴆會跑去哪裡,獅子王心裡還是很清楚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妖怪吸引妖怪,一旦到了篠崎的午睡時間,鴆就會跑到那裡去。

所以要找鴆,只要找到午睡的審神者就好了。
問題就在於他們的審神者哪兒都能睡,對,哪兒都能睡,所以才難找。可能是因為妖怪的關係所以不介意睡在哪裡吧。

平時短刀的樂趣之一就是尋找午睡的審神者,要是找到了就能夠一起午睡什麼的,不過真的感覺挺難找的。

“喲御手杵,”

“嗯?啊啊,在找主人嗎?”

看到沒有和鴆一起行動的獅子王,御手杵是立刻知道對方在做什麼了。無奈笑著的獅子王想要不習慣都難,“你知道她在哪裡嗎?”

“沒看到呢,不會又睡在哪棵樹上了吧。”

要是睡在樹上的話,那大概是目前最難找的了,本丸四處都是樹,他們的主人又不會特別鐘愛在那一棵樹上睡覺,所以要找她就真的要每棵樹都找…

一想到這個工程量,獅子王就真的很想去找正在玩耍的短刀們了。

“你們在找主人嗎?”

端著什麼路過的鶴丸看著愁眉苦臉的兩人也是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了,這麼看來只要他們家主人不移動位置,他是最清楚對方在哪的刀劍男士了。

“嗯…我在找鴆。”

“那就跟我來吧!”

既然鶴丸知道那就省去了找人的工夫,獅子王還有御手杵的注意力當然當然就轉移到了鶴丸手裡端著的,那無疑是毛豆餅,而且看起來是要端過去給審神者吃的。

“這個是要給主人吃的嗎?”

“對對,你們要不要也嘗嘗!”

這外表看上去尤其正常,再說了是給篠崎的點心肯定不會有任何驚喜,迫不及待的伸手過去的兩人,將毛豆餅放進了嘴裡…

那帶有著刺激的味道瞬間在口腔當中擴散開來,不是甜味,也不是鹹味,而是…

“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這是什麼!?芥末嗎!?”

“你是想弄死主人嗎?!”

“水!!水!!!”

“很棒吧,睡醒的時候只要吃這個就會變得相當有精神呢。”

“有精神個頭啊!這要殺人啊!!”

 

遠處大吵大鬧早就把篠崎給吵醒了,聽聲音應該是獅子王還有御手杵。有些茫然地睜開眼所看到的是一眼被吵醒,從氣場上來看並不是那麼開心的鴆。

“發生了什麼…”

晃了晃身體的鴆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慘叫當中有獅子王的聲音它還是挺擔心的,抱起了鴆后就往聲源的方向走去。

狂喝水的獅子王還有御手杵,笑得一臉燦爛事不關己樣的鶴丸,在看到篠崎過來之後更是無奈的藥研和一期一振,“你看都把大將吵醒了。”

“發生了什麼?”

“嗯…也不是說來話長,簡單來說就是鶴丸姥爺把毛豆餅做成了芥末餅。”

芥末餅,

看著鶴丸手裡端著的盤子里還有的芥末餅,臉色都有點變了的篠崎很快就把視線轉移到了別的地方。

她不管怎麼樣都不會想吃那個。

況且還出現了兩個犧牲者。

“獅子王,御手杵我不會忘記你們的犧牲的。”

“雖然是代替了你但是我們還沒死啊!”

“感覺一肚子的水好難受…”

“那我繼續回去睡午覺了。”

吵鬧歸吵鬧,但是睏意還是沒有徹底消除。打了一個哈欠的天狗就這麼彎下了身子捲縮在走廊地板上,根本不在意其他人的眼光就這麼抱著鴆睡了起來。

“還真的是在哪裡都能睡呢,”

“畢竟她就這樣子,”

“那麼鶴丸的老大你就和我們一起到別的地方吧,那個可不能真的給大將吃呢。”

“哈…哈哈,別那麼認真地看著我啊…”

“我要去廚房找點吃的,御手杵你要來點嗎?”

“麻煩了…肚子里都是水感覺動不了。”

 

她被妖怪們愛著,看本丸里的鴆就知道了,

也被本丸里的動物愛著,看那些圍在她身旁的動物便明白了。

她自然也被本丸里的刀劍男士們在意著,否則也不會管她到底在哪裡做什麼。

 

只是,她自己還沒有這個自覺而已。

© 在當騎空士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