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騎空士哦

坑了很多,隨性寫文隨性發文隨性打TAG

【燭嬸】你不在的七天

※審神者私設很多☆

※光忠顯得相當脆弱☆

※姑且是個HE收尾


邁向審神者兼自己戀人的房間,腳步略帶輕快,在光忠的心里今天也會和往常一樣迎來不錯的下午。天氣那麼好,自己沒有出陣和遠征安排在身,內番也正好休息,洗衣服那些事情也都正好做完,

真的可稱得上是悠閒午後了。

手裡端著為戀人做好的點心,和她享受一下午後,四處在本丸走走也好,不能離開本丸雖然有很多地方都去不了,卻也能夠在本丸的各處發現很多驚喜。

之前發現了短刀們的秘密基地,也找到了不少鶴丸挖的洞,當然這些洞都讓當事人填了起來。

今天也本應如此,卻因為一點小小的意外,迫使這日常戛然而止。

“精神狀態不穩定?”

“準確而言是容器的狀態不穩定,送過來的這一批都或多或少有點問題。我的精神沒有辦法很好地被固定在這上面。”

審神者CHIN的狀態看起來並不是太好,四肢可以說是難以自由活動,想要站起來都是一件費勁的事。被光忠扶著坐在床上的人看起來虛弱了不少,

精神體是不會虛弱的,只是無法安定在容器上讓她看起來很虛弱。

她變得更像幽靈了。

回想起自己剛進房所目睹到的畫面,光忠還是覺得心臟有些難受。

開門踏入房內,看到的是和自己預想中完全不同,癱倒在地上的CHIN,真的一瞬間覺得自己的心臟停止了。

發生了什麼?

為什麼她會倒在地上?

該怎麼辦?

這些,光忠那時候都沒有想到。

只是覺得自己的世界突然變得一片空白,站立的腳似乎都有些使不上力。好在他沒有真的什麼反應都沒,趕緊扶起了人才得知是容器的問題。

“別露出那種表情,我又不是要死了。”

CHIN的手輕撫上光忠的臉頰,因為容器無法安定她的精神體,現在就連抬手、行動都困難的她卻還是以安撫戀人的情緒為優先,輕笑的人卻讓光忠有一種她隨時要壞掉的錯覺,不,是真的要壞了也說不定,“這樣子很不帥氣哦,光忠。”

“那可真傷腦筋,不過我在你面前一直都很不帥氣吧。”

“也是呢,帥氣和不帥氣的你我都喜歡就是了。”

“不要在這個時候告白啊,”

氣氛似乎變得不是那麼沉重,CHIN便決定繼續說起自己的容器問題。

“政府說最快也得花一個禮拜準備新的容器,所以這一個禮拜我會先回那邊休息。”

光忠是很不想CHIN回到那邊去,但是讓她待在這邊使用無法控制自如的容器對自己的戀人並不是一件好事,讓她乘著這一段時間好好在那邊休息也並不差。

“我知道了,那本丸這邊,”

“出陣和遠征暫時都先取消了,就當做是休假大家都好好休息。等新的容器送來之後再照常就好了。”

她已經全部都安排好了,雖然身體上多少有些不便但是並不影響她辦事,“這些事就麻煩你通知大家了。”

“OK,交給我吧,你就好好休息。”

“嗯,一個禮拜之後見。”

容器就這麼失去了她的支配,徹底成了一個空殼倒在光忠的懷裡,她才剛離開光忠就有些想念對方了,

這樣下去還真是不行啊,

光忠苦笑道。

沒有她的第一天,

似乎是最難受的。

為她準備好的點心最後是給了俱利伽羅吃掉的,留給她是好意但是放一個禮拜不吃應該是會壞掉的吧。

她回去之後自己所預先想的悠閒午後就沒有了,並沒有增加其他的工作,只是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

晚上的料理還是失誤了,多做了一人份,卻在端盤上桌之後才想起來CHIN已經不再這兒了。說著好吃大口吃著晚飯的各位讓光忠感到讓他們遷就了,只是,還是想要聽到那個人說,好吃。

洗完澡後自然地走向了沒有她的房間,沒有點著的小燈,也沒有正在看書的CHIN等著自己,這時才反應過來,

她不在了。

有種失落感,在慢慢地侵蝕著光忠。

猶豫了片刻,還是拉上了門轉身走回自己的房間,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在自己的房間度過夜晚了。難得圓月卻沒有那心情賞月,要是CHIN在的話說不定還會準備一下下酒菜兩人一起品酒觀月,

只不過,

她不在了。

“喲光忠小子,”

若不是那白皙的手抬起猛招闖入自己的視線當中,可能光忠不會注意到坐在走廊邊緣賞月的三日月和鶴丸。“不來一起賞月嗎?”搖晃著手中的酒瓶,另一人端起了從廚房弄來的下酒菜,這畫面不禁讓光忠笑出了聲,

“真是,剛做好的下酒菜就被你們發現了啊,”

“當然,你做的下酒菜可是絕讚美味,要是不快點就要被別人拿走了。”

比如次郎太刀,比如日本號,又比如他們這些。

“要不要也來一杯呢?”

面對三日月發出的邀請,光忠沒有拒絕。“那我去拿個酒杯,”

“這倒不必,今天順手多拿了一個正想著要找第三個人一起呢。”

順手?

大概不是吧。

說不定這兩人打從一開始就有了這個意思,自己的不帥氣行為他們恐怕是早就預料到了,

“真的是給你們添麻煩了。”

“在說什麼呢,好好賞月品酒吧。”

CHIN不在的第二天,

所有行程當中沒有被取消的就只有演練場。即便在演練場受傷了也沒有關係,結束一場演練之後傷勢便會消失。不會讓CHIN回來的時候看到受傷的他們,

所以一早上本丸的刀劍男士們就在準備參加今天的演練。

“大家演練加油哦。”

“你真的不去嗎?”

本來第一部隊的隊長是光忠的,但是他今天沒有打算參加演練的意思,因此第一部隊的隊長變成了鶯丸。

“嗯,今天就算了。我想花點時間研究一下新的茶點。”

“那還真是讓人期待,等會兒回來泡壺茶享用好了。”

“這下不做得好吃點可不行了呢。”

揮揮手目送部隊前去演練場,而光忠也走回了廚房。CHIN不在的時候該做什麼,他從來沒有想過。也難怪今天早上起來過了好幾分鐘才想起今天不用出陣和遠征。

沒有CHIN的本丸,仿佛缺少了什麼。

而不止是光忠,其他人也在填補著缺失的這部分。

他們曾經被前一位審神者拋棄,如今新的審神者好不容易把本丸重新打理好,他們不能就這麼放著不管。

CHIN只是因為身體不適回去休息,還會再回來的。

不止是光忠,大家都是明白的。

想起了出門挑戰演練的同伴們,光忠又笑了一下。

“只有我一個人不振作的話就很不帥氣了。”

到了第三天的時候,

站在內番安排看板前的光忠很快便注意到了同樣過來看內容的俱利伽羅,“今天我和你手合切磋呢。”

“嗯。”

“那麼就趕快去道場吧。”

身體不能因為CHIN不在而變得遲鈍,適當的活動依舊是必要的。光忠和俱利伽羅都是練度偏高的刀劍男士了,出陣的次數會漸漸減少,

他們倒是也很習慣。

只不過,減少了出陣的次數並不代表手合的時候就會手下留情。

“兩個人都好認真啊,”

“因為小光和伽羅平時這個時候都不是手合啊,但現在沒事做。”

以往的這個時候,光忠可能會待在CHIN的旁邊和她一起做公務,也有可能在廚房準備下午茶。而俱利伽羅這個時候通常都在CHIN的職務室那兒玩著CHIN創造出來的東西。

這一說,鶴丸也是懂了。

“今天安排內番的人真的很厲害呢。”

“那是~那可是大家的哥哥啊~”

 

似乎稍微習慣她不在的第四天,

卻又格外想念她。

今天要做什麼呢,以前CHIN還沒有接管本丸的時候自己都在做什麼呢?

那並不是多麼久遠以前的事,在自己身為刀的刃生當中可以說只是一瞬間的事,可光忠就是想不起來之前的自己都是做什麼度過一個又一個沒有審神者的日子的。

是研究各種料理?

還是過著偶爾和同伴們手合的日子?

亦或者是什麼事情都沒有做,頹廢地過著?

說實話,沒有想過真的會有沒有CHIN在身邊的日子。

或許…

當CHIN結束代理的時候,自己會無法承受離別。

離別是理所當然之事,此身仍為刀刃之時便已清楚。

可是還是無法…

無法想象之後沒有CHIN的日子,

自己還是得繼續作為刀劍男士的日子。

 

婉拒了三日月他們的品酒邀請,第五天的晚上光忠鑽進了CHIN的房間,

好像快要忘了她的感覺讓光忠感到心慌。

她會回來的,光忠明明很清楚。

她不是回到了自己的世界就再也不過來了,

明明知道的。

可自己內心的這份不安卻在逐漸擴大。

總有一天CHIN的精神體會徹底無法安定在政府準備的容器上,她總有一天會離開這兒…

自己要做的是記住她,記住她的一切,

所以現在就有快要忘掉她的不安是不行的。

將自己用CHIN的被子包裹,仿佛被她抱著一般讓自己感到安心。

再過幾天,CHIN就會回來的。

所以,再忍耐一下就好了。

再忍耐一下…就好了。

 

“明天晚上就要準備迎接主人了,所以我今天想要確認一下設備。”

長谷部的話光忠並沒有拒絕的理由,他們得先確保容器還有設備都沒有問題才能夠迎接主人的到來。

“政府說是容器生產的問題,但是果然還是檢查一下會比較好。”

“說的是呢…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其實我們也不是很清楚。”

新生產的容器應該和之前的容器沒有什麼區別才對,他們在收到了容器的那時候也做過了一次檢查,但是那時候並沒有查出任何問題。

“是容器內部的問題嗎…?”

“…如果是那樣子的話不管怎麼檢查都沒有用。”

兩個人雖然負責固定CHIN的精神體到容器上,但是其實都是這一類的門外漢。就算把容器拆開來查看內部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讓政府發送一份簡單易懂的報告呢?”

“這個會和最新的容器一起送過來。”

長谷部是已經發送了這個請求,可到時候能不能看得懂也是一個問題。“只能麻煩主人幫我們解答了嗎…”

“看來只能這樣子了。”

“那麼我先回去安排下一周的內番了,能夠減輕主人的一點工作量也好。”

他們能做的事情有限,但是能夠減少CHIN肩上的工作他們就不會有所怨言。看著這樣子的長谷部,光忠稍稍低下了頭。

“得向長谷部學習…好痛!”

話都還沒有說完就遭受到了手刃攻擊,捂著吃痛的地方不解地盯著一臉嚴肅的長谷部,光忠並不覺得自己說了什麼不該說的。

“幫助主人完成任務是我應該做的,而你要做的則是在主人回來的時候迎接她。作為戀人所該做的工作,就算不用我說你也知道吧。”

還是說你想再來一下?

手刃動作已經準備就緒,只要光忠的回答不合意那麼這一刀就會下來。

“停停停!我知道了所以不要再來了,長谷部也不想想自己的打擊!”

“和你比起來我的打擊根本不算什麼。既然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了,就趕快去做,不准怠慢!”

 

自己所應該做的,就是以最帥氣的姿態迎接她。

 

她就要回來了,

她馬上就要回來了。

 

精神體開始憑依…

憑依率15%...

憑依率47%...

憑依率78%...

憑依率99%...

 

人偶,開始有活動了。

眨了幾下眼睛的CHIN在清楚自己又一次被召喚到了這兒的時候,就將視線定在了迎接她的光忠身上,

“有一種好幾年沒見到你的感覺呢,”

站起身活動手腳,這一次的安定值要比上一次好,長谷部已經拿了新的一具容器和舊的一具,外加上政府送來的報告鑽進自己的房間研究了。

“真是好久沒有肉體的感覺呢,”

“那邊沒有嗎?”

“嗯…那邊也不能說是沒有,那邊精神即為肉體,這種感覺吧。”

“是嘛,”

有很多話想跟她說,但是在見到她之後卻又沒有必要說出口。

只是看到她站在自己的眼前便感到安心,

“光忠,”

“嗯?”

光忠就看著CHIN抬起了雙手做出了一個似乎是要抱抱的舉動,“過來吧,讓你等了這麼久。”

 

砰。

衝過去就將她整個人抱在懷裡,在兩人倒在地上之前光忠用手護住了CHIN的後腦勺,不斷地,不斷地訴說著,“好想妳,我好想妳。”

“嗯,我知道。”

“明明想帥氣地迎接你的。”

“不是說了嗎,就算是不帥氣的你我也喜歡。”

用力地擁抱著她,卻又小心地不弄壞她。

在將她擁入懷中之時,她存在於此的感覺才變得強烈。

只是單純地看著她已經無法滿足自己了,只有她在自己身邊自己懷裡才能抑制住自己對她的思念。

“果然我可能到時候沒有辦法笑著和你道別…”

CHIN回抱自己的手似乎用了點力,她說話的聲音有一些顫抖著,卻又努力保持著平靜。“我…沒有辦法帶你去那邊。”

“嗯…”

“喜歡討厭什麼的,本不應該擁有。但是…這幾天在那邊一直都在想你,”

“嗯……”

“我比想象當中的還要喜歡你…”

“…嗯…”

 

“我喜歡你。”

“嗯。”

“我喜歡你。”

“嗯,我知道。”

“CHIN…”

“我也喜歡你哦,光忠。”


————————————————————

這是我家的第三對燭嬸了,第一對是光忠x天狗,第二對是光忠x不死之身的Sterben,而這對就是第三對了。

感覺是三對當中最平淡但是裡面的光忠是最害怕失去的一個。

最近沉迷在MMD靜畫當中無法自拔

所以並不是我懶

其實我很勤奮der~

審神者的設定圖只有最開始der所以暫時不放(ry

© 在當騎空士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