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騎空士哦

坑了很多,隨性寫文隨性發文隨性打TAG

【俱利嬸】もっと、もっと、貴方のこと知りたい

※龍神審神者本丸 

天狗和夜雀是龍神的輔佐,準確而言並非是審神者。

大典太x龍神(審神者) 鶴丸國永x夜雀(輔佐) 大俱利伽羅x天狗(輔佐)

以及含有九尾狐本丸。御手杵x九尾狐

※龍神本丸私設之一:刀劍男士們在情緒激動之時會逐漸龍化。

※龍神的雙腳無法行走,需要他人抱著。


※可能有錯字,漏字等問題,若有還請指出。

接下來連續上班11天,更新速度大概會稍慢。

△▲△▲△▲△▲△▲△▲△▲△▲△▲△▲△▲△▲△▲△▲△▲△▲△▲△▲

人類的身軀是很脆弱的,

總有一天會逝去。

不管是付喪神也好,妖怪也好,

都明白這事,也知道這份重量。

 

“所以只要我們之後還在這兒,就能夠證明他們曾經在這裡。”

“要是不理解的話,只要努力去理解總會明白什麼的。”

那夜雀笑著這般說道,

坐在一旁的品茶的龍神聽到此話後也是一笑,“直到使命結束之前我並不打算退休哦,若笑。”

“媽媽大人退休之前敵人就被解決了吧~”

那兩個妖怪的話題已經轉到了別的內容,坐在旁邊守著兩人的天狗獨自陷入了沉思。

 

她是妖怪,

而那人是付喪神。

按理來說是不會有什麼交集,如果不是龍神成為了審神者的話。

如果沒有遇到那個人的話,或許自己現在也不會想那麼多事,以前的自己,在遇那個人之前的自己,只要知道如何保護好龍神和夜雀即可。

現在的自己,

必須要弄清楚自己心中的這份情感到底該如何形容。

必須弄明白自己想和那個人接下來該怎麼做才行。

 

“龍神大人,我有些話想跟您說。”

 

今天依舊找不到天狗,

即便已經很習慣對方在這個本丸當中是一個接近於神出鬼沒的存在。要是太過主動找她會讓她退縮,

天狗並不習慣和人類的相處。

即便自己是付喪神,但是卻擁有人類之軀。

哈啊。

抓著頭髮的大俱利伽羅少有地感到了不耐煩,找不到天狗的話就只能回自己的房間或者隨便找一個地方午睡,

就算想找天狗,但這兒大得離譜整座山都是,天狗是熟悉這兒的居民,而大俱利伽羅自己只是…

可能太陽下山了他都還沒有找到天狗…

除了煩躁,大概更多的是不解。

他很早就向天狗表明了心意,在那面具之下對自己的告白到底露出了什麼樣的表情,他不知道。

是高興?

亦或者是嫌棄?

迅速離去的天狗並不給大俱利伽羅多想的時間,只留下一地的羽毛和沒有得到回應的他。

第一次獲得人之軀,

這份情感想要在還在這兒的這段時間內告訴她…

“抱歉,”

要不是撞到了人,大俱利伽羅可能還在思考著一些擾亂他心思的事。

抬頭看著比自己高的人,對方在撞到自己稍微退後了一步后便定住,視線向下打量著自己撞到的人,那一聲抱歉大俱利伽羅並沒有漏掉。

“…抱歉。”

“…這邊才是。”

手裡拿著的梳妝品是要帶去給誰的,掃一眼便知道了。

“…主人的話,”

“在房間。”

不用自己說對方就已知曉,就這麼打算回房的大俱利伽羅相當意外對方會說出這番話,“天狗的話…她在你房間。”

難以置信地回頭看著大典太,要不是知道這個人不會開玩笑否則還真以為自己出現了幻聽。“天狗讓我轉達給你的。”

不是別人,正是天狗,

道謝過後加快了腳步,不管前面等著自己的會是什麼,大俱利伽羅都已經做好了覺悟。

 

“那樣就好了嗎?”

梳子以不重的力道梳理著龍神的長髮,回想著在來這兒的路上遇到的那位黑龍,大典太就有些擔心。

輕笑著的人沒有回過頭,倒是她那條尾巴抬起而又放下,看起來她挺開心的,

“這不是自然的,要是插手太多的話那孩子會生氣的。”

停下了梳理頭髮的作業,龍神那麼開心當然是一件好事,只是大典太很擔心自己的那位同胞沒有辦法得到滿意的回答,

那位是否會就此灰心…

“光世真的很溫柔呢,”

“為什麼這麼說?”

回頭直直地看著大典太,用衣袖遮口的審神者很快將視線轉到了別的地方。“活了千年的我只想著月能夠幸福,但是你卻是在擔心自己的同胞…果然很溫柔呢。”

“不是。”

還想說什麼的大典太,被龍神捧住了臉頰,為了不讓無法站起來的審神者感到吃力,彎下身子的大典太任由對方盯著自己的雙眼,

他不知道為何龍神喜歡注視著自己的雙瞳,

只是對方喜歡這麼做就任由對方如此。

“真的很漂亮呢…只是看著就能夠平靜下來,”

這審神者的喜好,大典太是真的不明白。在自己被這龍神召喚顯形到這兒之後便一直受到了她的偏愛,

只是不管大典太怎麼思考,怎麼自問,都不知道為什麼。

“真的那麼好看嗎?”

“是呢,因為是我最喜歡的光世的雙眼,所以很好看。當然若笑和月…”

 

Aaaaaaaaaaaaaaaaaa——————!!!

 

幾乎是慘叫般的鳥鳴聲伴隨著讓人感到寒顫的妖氣襲來,瞪大了的金色雙瞳瞬間化為猛獸的雙眼,

這麼近距離看見龍神露出猛獸的神態,卻只有短短幾秒的時間。衝出了房間的巨大生物毫不在意自己撞壞了拉門。

被丟在後面的大典太馬上反應過來追了上去,路上也遇到了別的聽到了聲響而趕去聲源的刀劍男士,

“發生了什麼?”

“不知道但是,”

但是審神者的狀態還有這依舊向他們衝著的妖氣都讓人感到不安,

啪!

龍神的尾巴硬是把什麼從房間裡掃出,也不管這一擊對周遭有多大的破壞力,看著飛出來的物體就是大典太都倒吸了一口氣。

“月!”

或許是第一次看到這同胞露出如此驚慌的神情,

就連鞋也沒穿飛奔到一動不動躺在地上的天狗。直接被龍神擊昏的天狗對於這叫喊沒有任何的回應,猛地抬頭怒視坐在房屋內的龍神,

就算是要阻止,也未免過火了。

嗶嚓嗶嚓的,

龍鱗開始覆蓋大俱利伽羅的全身,那金瞳快變得和龍神的一樣…

“如果讓她繼續被妖氣影響的話,之後只會更麻煩而已。”

妖氣?影響?

並不是很明白龍神再說什麼的大典太看著一瞬間就靜下來的大俱利伽羅抱起了天狗,準備帶她離開。

“…我帶她去房間。”

“麻煩你了,若笑應該是鶴丸在看著所以沒什麼問題。我稍微去一個地方。”

話音剛落,那巨大的生物又一次出現朝著天空飛去。

審神者的心情看上去非常的不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會讓她對自己視如孩子的天狗動手,

又是什麼促使她拋下她的孩子們離去。

有時候大典太真的不明白這龍神在想什麼。

“大俱利伽羅的老大,我一會兒過去檢查天狗的身體,要是撞到了腦袋就糟了。”

“我也去。”

 

我…並不是很懂人類的情感,

所以一開始的時候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回應才好。

只要是人類就很脆弱,一想到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你可能會受傷,我就很難受。

可是我不知道這個到底該叫做什麼…

我想要多了解你,

所以…

 

述說這些的天狗看起來是多麼地惹人憐愛,想要立刻將她擁入懷裡,也不知道真這麼做天狗會不會過於驚慌而推開自己,

只是,

幾乎要倒下的天狗撐著身子,變長的利爪幾乎刺進了榻榻米當中,“篠崎?”

這問話,帶著擔憂和疑惑。

突然抬起頭的天狗幾乎變了樣,一手擋住她自己的面容,企圖不讓對方看清。而另一手朝大俱利伽羅揮去,要不是及時向後退,否則臉上就要掛彩。

Aaaaaaaaaaaaaaaaaa——————!!!

這不是天狗發出的慘叫,但是足以引起天狗的注意力,

也就這一瞬間的分神,讓天狗沒有注意到直接衝進房間的龍神,也就來不及防禦那掃過來的尾巴。

到底發生了什麼?

大俱利伽羅花了好幾秒鐘才反應過來,可是就是現在冷靜下來了他卻也還是不知道為何會發生這種事。

“頭部沒有受到重創,應該過一會就會醒來了。”

姑且給天狗做了簡單檢查的藥研這般說道,稍微能夠松一口氣的大俱利伽羅,看到藥研手指了指外面,

“我們到外面去說。”

 

收拾著龍神留下的慘劇,這間房間之後要是不好好整理的話之後恐怕是不能用了。原本被打掃的乾乾淨淨,現在卻因為審神者的一記掃尾便面目全非。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在內心歎氣,理所當然地收拾著的大典太,瞥了一眼在旁邊幫忙的幾位短刀們他總覺得有些過不去。

“前田,”

“是?”

“這裡的打掃我來做就好了,你們去吃點心吧。”

通常這時候,本應該是短刀們在大廳那兒享用點心的時間。

被指名的短刀聽到了這番話後,不僅沒有就這麼離去,而是笑得非常開心。“那麼,就讓我們和您一起打掃,然後再吃點心吧。”

“今天的點心是光忠先生做的!肯定很好吃!”

“那我們得趕快了!”

更加起勁的短刀們和露出了得意神情的前田,讓大典太不好再多說什麼。

“不過,等主上回來之後還請大典太大人訓斥一下她吧!”

“對對!平時讓我們冷靜行事結果主上一激動都快把屋子毀了。”

議論起來的短刀們,話雖然帶著些許批評可又並非是這個意思。

“萬一受傷了該怎麼辦?”

“藥研哥哥好像說一般的藥對主上沒有什麼效果…”

不管怎麼說,這些短刀都是擔心著他們的審神者的。

“而且主上也不知道去哪裡了…”

“平時一再強調讓我們不要亂跑的…”

“天狗大人不知道情況怎麼樣了。”

呼,地鬆了一口氣,看到短刀們這個樣子大典太可以確信他們並沒有因此懼怕審神者。

這樣子就好了。

他想著。

只是看到一臉嚴肅麻煩自己的前田,還是有些忍不住想笑。

“所以一會兒要麻煩大典太大人了!”

“為什麼會覺得我可以訓斥她呢?”

“那是因為,大典太大人對主上而言是特別的。”

 

自己是否真的對那龍神而言是特別的,

大典太並不清楚。

只是那突然炸開的神氣讓他怔了一下,安撫了一下子躁動起的短刀們,待在這兒,這是他留下的話。

 

放開她。

憤怒的黑龍斬斷了來人的手,身後那散發著不詳氣息的時空大門迫使他帶著天狗稍微遠離一點。

那白衣的男性即便被斬斷了手也不在意,倒是打量起了眼前的黑龍。

因為憤怒而面部出現了龍鱗,神氣在他身邊開始具現化,漸漸形成了龍的尾巴。

“這還真是奇觀,”

這是只有這座本丸的刀劍男士身上才會有的現象,

因審神者身為龍神自身靈力過高以至於在召喚刀劍男士的時候對他們產生了定量的影響,

每一位顯形于此的刀劍男士都會在情緒起伏大的時候開始龍化。

“我並不打算傷害刀劍們,只是有一座本丸的妖怪突然暴走她的妖氣影響到了其他的,我只是來回收的。”

“你們想做什麼?”

“只是回收暴走的妖怪們。”

什麼回收?

什麼暴走?

大俱利伽羅不想管。

在對方打算私自帶走篠崎的那一刻起,眼前的男人就只是一個敵人。

“給我離開這裡。”

 

“是呢,麻煩這位離開我的本丸。”

 

趕到的大典太所看到的依舊是坐在地上的龍神,只是少有地能夠看到她頭上的龍角沒有被她隱去。

只是他方才感應到的神氣並非是龍神,而是那位幾乎要龍化了的同胞。

令人感到不詳的白衣男子大典太並非是沒有注意到,只是他的存在實在是太過飄渺,以至於大典太不確定這人就在這兒。

不,只是過了幾秒鐘他便可以確定,

這人雖在,卻也不在。

那隻是一個式神,

所以龍神的一擊是毫不客氣就把對方驅散,“我的本丸不需要這種詭異的東西。”

 

‘看來這次是沒有辦法了,’

‘但是一旦妖怪們出現暴走行為,那麼政府就會強行回收的。’

‘還請克制一下自己,龍神。’

 

“月的情況怎麼樣?”

被問到的大俱利伽羅過了幾秒鐘之後才回過神,平復的心情解除了龍化,再一次將天狗放在了床上。

她看上去沒有什麼大礙,只是距離醒來或許還要一點時間。

“看起來是沒什麼事,辛苦你們了。”

龍角褪去,龍神又回到了平時的姿態。就在大俱利伽羅還想問什麼的時候,那急促的腳步聲正朝著這兒衝來,

“媽媽大人!篠崎醬你們沒事吧?!”

衝進來的夜雀緊張地查看著坐在地上的龍神和躺著的天狗,尤其是在看到了沒有意識的後者後她顯得相當緊張,“篠崎醬?!”

“月是被我打昏的。”

龍神這淡淡一句,讓夜雀有那麼一瞬間定格在原地後仿佛一個氣球洩了氣一樣,“啊,嗯。如果是媽媽大人出手的話…嗯。”

“若笑看起來已經恢復了呢。”

確實,應該和天狗一樣受到了妖氣影響的夜雀此刻已經活蹦亂跳著,光是這恢復能力就足以讓大俱利伽羅驚訝。

“國永下手速度很快所以我沒有被多影響到,而且他很溫柔嘛~那麼媽媽大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九尾不在了哦。”

啊,

“是嘛…真是可惜了呢。”

“月就繼續麻煩俱利伽羅了,光世麻煩帶我回房間吧。”

 

看著一回到房間就縮在自己的懷裡不管怎麼說都不肯離開的龍神,再一次默默歎氣的大典太只是伸手撫平她亂掉的頭髮。

“狐狸是我從那棟屋子出來之後認識的,要算的話大概也認識了500多年…?”

笑著說起了這番話,而大典太作為一名傾聽者安安靜靜地聽著自己的主人述說著她自身的過去。

“那狐狸對人類向來都是小心翼翼地對待,把他們當做寶物一樣。那個人類也是,那把槍也是。”

“要我說的話那哪是什麼妖怪,分明是想要親近人類的狐狸罷了。但是啊,那狐狸是我這幾百年來…”

後面的話變得很輕,

大典太只能用力地抱緊龍神來安撫她。

 

要是知道會如此難受的話,我寧可繼續當那棟屋子的守護神。

 

“前田他們要我好好訓斥你,”

“這還真是,要訓斥我什麼呢?”

“說你平時都叫他們冷靜行事自己卻這麼衝動,要是不小心弄傷自己該怎麼辦。”

懷裡的龍聽了這話笑出了聲,抬頭注視著大典太後又用衣袖遮住了自己的半張臉,“看來之後得跟他們道歉才行呢。讓你們擔心真是不好意思。”

“我陪你一起去。”

 

醒來的天狗很快就從大俱利伽羅口中了解了一切,自己受到了妖氣的影響險些暴走,被審神者及時阻止,只是那力道過重以至於她瞬間失去了意識。

“…居然麻煩到了龍神大人…”

沮喪的天狗令大俱利伽羅啞然,不過想想這妖怪的思考方式就是如此,凡事以那龍神為優先。

“…也給你添麻煩了。”

“沒事…”

這對話進行得並不是那麼順利,陷入了沉默這一僵局。本身話並不是那麼多的大俱利伽羅正在試圖從雜亂的思緒當中想點什麼,說出來。

而打破這一沉默的是篠崎。

“我可以繼續之前的嗎?”

“嗯…”

“我想要多了解俱利伽羅,這樣子才能給這份感情定下名稱。如果你不願意的話…”

“我願意。”

光是這段話,就足夠了。

這也是大俱利伽羅少有的打斷了篠崎說話,想要做點什麼,卻又怕這舉動過於突然嚇到對方。

“我可以抱一下你嗎?”

“嗯。”

 

“今天的出陣部隊安排我要說了哦,隊長是大俱利伽羅,副隊長是壓切長谷部,接下來是歌仙兼定,宗三左文字,龜甲貞宗和山姥切國広。篠崎醬也會跟著你們一起去所以不准太勉強哦~”

進行著今天的任務分配的夜雀看著早就準備好待在一旁待命的天狗,佩戴著那面具看不出來她到底是什麼神情可時不時瞥向大俱利伽羅這一點,夜雀很想在心裡偷笑。

“地點呢?”

“這個啊,是…”

“若笑,稍微等一下可以嗎?”

刀劍男士們在看到了前來大門的審神者都有些意外,她雙腿不便于行走所以往往都是由夜雀送行,今天也不知道是吹了什麼風讓她出現在這兒。

“媽媽大人怎麼了嗎?”

就連夜雀都有一些好奇,

龍尾繞在了準備出發的天狗身上,示意對方靠近。

“有什麼吩咐嗎,龍神大人。”

“就算是我也不能讓我的孩子帶著肚子里的新生命就這麼上戰場呢,大俱利伽羅也暫時從隊長位置移開,沒有怨言吧?”

“…咦?”

“……啊。”

“………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是,在天狗的表白之後半年的事了。

© 在當騎空士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