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騎空士哦

坑了很多,隨性寫文隨性發文隨性打TAG

【燭嬸】必ず迎え来るから01

※現代轉世paro

燭臺切光忠(無前世記憶)x CHIN(有前世記憶)

年下x年上

※含有燒傷·審神者死亡等設定


△▲△▲△▲△▲△▲△▲△▲△▲△▲△▲△▲△▲△ 


“長大了之後我一定會娶你的,所以要等我哦。”

要不是稚氣的聲音充滿了認真嚴肅,或許只會把這話當成一句玩笑話。

‘真的嗎?’

“真的!等我長大到能夠保護妳的時候一定會!所以一定要等我哦!”

‘是嘛,那麼不管幾年我都會等的。’

得到了自己的允諾而開心得笑著的小男孩撲進自己的懷裡,即便這舉動讓自己的全身都疼了好一陣子,卻也不在意。

“一定要等我哦!”

 

嗶嗶嗶——

吵鬧的鬧鐘聲把人從令人懷念的夢中拽出,撐起還未完全醒來的身子按掉煩人的聲源。又把自己丟進舒適的床上,

可以的話還想再回味一下這場夢。

光是回想起這段過去就足以讓她露出滿足的微笑,撲在大熊娃娃的懷裡再享受了五分鐘的沉浸後,再度睜開眼的女性臉上已無先前的微笑。

從床上起來之後很快就傳來了敲門聲,

“CHIN姊,起床了嗎?”

“起了。”

“好,早餐已經弄好了哦。”

“知道了,一會下去。”

得到了自己的回答之後對方便離去,聽著那遠去的腳步聲後不知為何心情稍微沉重了一些。

今天的他依舊沒有想起來。

可即便如此,今天也得過下去。

穿上了準備好的衣服稍微打理了一下自己,CHIN便走下了樓。

早餐的香味早就飄進了房間,光是想到還能夠吃到這美味CHIN下意識地加快了速度。“早安,光忠。”

“早安CHIN姊,今天也很漂亮呢。”

已經坐在位置上的青年並沒有動筷,而是等到CHIN坐下後雙手在胸前合十,兩聲‘我開動了’響過後才正式動筷。

“CHIN姊今天是不加班的對吧?”

“嗯,確實你今天也沒有打工,”

“嗯,所以今天是一起哦。”

在雙方都不需要加班或是打工的時候,一起去買當天晚餐和隔天早餐的食材已經是一條無形的約定。

品嘗著不管什麼時候喝到都想讚歎一番的味增湯,CHIN在心裡默默地開始為今天的工作定時間表,時不時掃一眼坐在自己對面的,

這位直到現在都還稱呼自己為‘姊’的鄰家男孩。

“光忠...你要是有別的事也不需要,”

這話,還沒有說話對面的人就發出了不滿。

“沒有別的事哦,打工社團那些全都沒有。所以CHIN姊不用擔心我的社交因為要和你買東西而受到妨礙。不如說我想要有更多時間和CHIN姊待在一起呢。”

“...是嘛,我知道了。”

對方都這麼說了,CHIN也就不好再繼續說什麼。

吃完早餐抬眼看了時間,要是再不出門就要面臨遲到的危機。就是如此,“CHIN姊出門吧,我第一節沒課,碗筷我來洗。”

“...麻煩了,”

不管哪一方面都做得相當周到,就連CHIN要出門了都走到門口送人,“路上小心,晚上見。”

“...我出門了,晚上見。”

總覺得和前世的時候顛倒了,

以前是自己目送他們出陣,

而現在卻是光忠目送自己出門上班。

就算只是單純的‘鄰居’關係,卻也足以滿足。

對於前世,一開始以為自己是所謂的精神錯亂出現了妄想症,可是後來卻也漸漸接受了。

畢竟如果否定了前世的話,自己至今所經歷過的一切都會被自己否定。

只是如果可以的話...

還真希望忘掉一些。

“為什麼我每天都得面對著你上班啊?”

“這是我這邊的台詞。”

就比如和眼前這個男人之間的關係,真的是想要忘掉。只要忘掉的話,對雙方一定都要好處...

就不用像這樣子每天拌嘴吵架。

“Olivine我今天不加班所以,”

“你跟我說有什麼用?客戶那邊要是有什麼新增要求還是要你確定。”

“嘖。”

要是換做前世早就拔刀拔槍決一勝負了吧,只是身處於這個世界他們兩人身上根本沒有這種東西,最多是拌拌嘴,

所以CHIN才想要忘掉。

“你們兩位還真是到現在都吵不膩啊...”

紛紛朝聲源看去,甚是不滿地回應“早就和這傢伙吵膩了,”後又是不悅地互瞪對方,而那歎氣是更加無奈了,

“說實話到現在都還能這樣子我也是很佩服兩位。”

“長谷部有什麼工作安排就說吧,”

“壓切今天的項目安排下來了吧?”

又是...一樣,

被兩人指名的人也不再多說什麼,只是那一聲歎氣過後就是嚴肅,這模式切換之快兩人倒也習以為常。

“明天開始CHIN準備新的項目,會和另一家公司進行合作,畢竟在VG這方面你比任何人都清楚。”

“那我現在這個項目呢?”

“Olivine接過去做。”

“哈啊?我接過來?我現在手裡這個還沒做完好嗎?!”

面對這抗議,長谷部選擇了無視。

“上面的人已經做好了安排,再說了Olivine多接一兩個也沒差吧,”

“...有你這麼對主人的嗎...”

他們眼前這位長谷部,是曾經隸屬於Olivine本丸的壓切長谷部。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一旦某一方本丸的某一把刀轉世為人,那麼他人本丸的同一把就不會出現。這到底是什麼原因,他們並不是很清楚。

雖然無法見到自家本丸的長谷部有些遺憾,但是看著長谷部和他家主子的互動,CHIN也沒有什麼不愉快。

“那合作的公司呢?”

“明天你直接到他們公司和他們一起就行了,要是遊戲測試順利的話最短也要兩個月。”

兩個月…都要到對方公司,CHIN都還未發表什麼,坐在對面的Olivine又發話了,“要有兩個月看不到笨女人了,想想就很開心,”

“…長谷部,乾脆再多讓Olivine做一個項目如何?”

 

下班前十分鐘就做好了今天的工作總結,

最後五分鐘確認沒有新增的工作。

在時針嘎達一聲指向數字6的那一瞬間,CHIN拿起包關了電腦就往門口走,
“我走了,大家辛苦。”
這走人速度之快,讓看著的Olivine只能長歎一口氣。
這真的是今世也被那個男人吃得死死的。

只是出了車站就看到那低頭劃著手機的人,到底是怎麼樣才能做到那麼顯眼,CHIN是真的很佩服。不少女性止步不前的原因,也正是因為這人。
不過想想也是,這人在這樣子的世界當中不受歡迎的話,整個世界也沒有人會受歡迎吧。
啊...
在自己快要走近的時候,盯著手機的人仿佛感應到了什麼似的抬頭也就看到了自己,啪地一下臉上溢出的笑容就是CHIN光看著都感覺很幸福。
“抱歉,久等了。”
“沒有哦,我也才剛到沒多久而已。CHIN姊上班辛苦了,”
既然兩人都已到達便開始往超市的方向走去,雖然在外面吃也不錯,也不用勞煩光忠做料理,可有一次這麼提議之後,
‘外面的飲食口味都比較重,一天辛苦下來再吃那麼重的對身體不好,CHIN姊你不是以前也這麼對我說過嗎?’
說到這兒還要頓一下的青年,再一次露出了那迷人的笑容,也不知道他是否清楚CHIN對這笑容就是沒有抵抗能力,只要光忠一笑,CHIN基本上就不會再多說什麼,‘而且我也不討厭做料理,要是可以的話一天三餐都想為CHIN姊準備,所以好嗎?’
光是回想起這事,CHIN又覺得很好笑。
“今天CHIN姊有什麼想吃的嗎?”
“光忠做的我都吃。”
只要這一句話,對方就會露出無奈的笑容,“真是,這是最難想的了。”
“那我要吃蛋糕。”
“那不算主食。” 

 

在他人眼中這或許已不是單純的‘鄰居’關係,或許是戀人,也說不定。

即便CHIN很清楚,自己在這個人心中最多只是一個‘姊姊’。

即便如此,也已滿足。

至少自己這一世能夠待在這人身邊好一段時間,而不是強行被帶走。

 

在這個有限的生命之中,盡可能地待在這人身邊,自己便滿足了。

 

“是嘛?那接下來兩個月都在別的公司上班嗎?”

“保守估計是兩個月,要是項目中途發生了什麼問題可能會時間延長。”

夾起一塊肉往嘴裡送,恰到好處的熟度和嚼勁,要是不說真的難以想象這是超市的特價肉類。也不知道眼前的這人到底是怎麼料理的,

每一次欣賞光忠料理也是CHIN現世的興趣之一。

這個男人的料理過程,就宛如魔術。

“要是新的那邊附近的餐廳能夠健康就好了,”

“有時候還真是不知道誰才是年長的了呢。”

這般調侃,對方也是熟于應對。

“要是說是關心女友的男朋友就更好了呢,”

 

只可惜,他們只是鄰居,連戀人都不是。

 

光是一起吃飯就已是一件讓人感到愉快的事,互相道晚安告別之後,回到獨自一人的空房,多少還是有些不自在。

在之前,可是習慣了獨自一人的。

只是在那個眾多人所在的本丸待久了之後,反倒是不習慣一個人待著。甚至每一次光忠要回家都有想要將他留下的私慾…

歎了口氣走進浴室,褪下了衣服之後遮擋自己身上傷痕的防禦也沒了。

看著映照在鏡子中的自己,要不是每次都有這個事實在提醒自己,還是無法相信自己居然能夠再一次擁有肉體。

在本丸得依靠特殊的容器,在那個世界即便有肉體卻並不真實。

就好像為了讓這份不安強行被抹去,那場大火給CHIN帶來了過分的疼痛和真實。

以及,失去了前世所擁有的力量是多麼地弱小…

可能一不小心就會失去自己所重視之人,

可能一不注意自己就會從重視之人身邊離去。

所以才要珍惜這一段時間。

手輕放在自己的傷口上,卻又自嘲地笑了一下。

這仿佛在提醒著自己前世的末路…

要是被那人知道的話,不知道會被說什麼。

不過,也要對方想起前世才行。

 

要說不驚訝,是騙人的。

和自己喜愛之人一樣的外貌,光是從外表上來看的話要說是雙胞胎都不為過。畢竟兩個人從頭到尾都是一樣的,就連衣服喜好也是。

只是這驚也只是一瞬間的事,對方在看到了CHIN的反應之後最初也是有些訝異,可很快就把這份訝異收了起來,“初次見面,這一次能夠和我們公司合作進行測試真的是萬分感謝,我是項目的負責人燭臺切光忠。”

如此報上了名來,這時候要是不做些回應的話在場的其他同事都會覺得奇怪,

“初次見面,這邊才是非常榮幸能夠和貴公司合作。CHIN·Alfred,還請多指教。”

在對方笑著的單眼中,CHIN並沒有錯過那一閃而過的紅色。

 

可是說是相當糟糕了。

這一場見面。

 

第一天的工作總算是順利完成了,只是一開始工作之後CHIN就沒有多少心思放在燭臺切身上,對方似乎也是這樣子的打算。至少在工作的時候不把多餘的事帶進來。

不過這第一天與其說是工作,只能算是測試開始的準備。要根據參與測試的人數調整相應的電腦數據,又得按照每個人的習慣不同做相對的修改...
“辛苦了,今天真的是麻煩你了。”
本來是被這聲音嚇到了,還想著怎麽光忠會在這兒,但是很快就反應過來的CHIN抬頭看著站在自己桌子旁邊的男性,即便是一樣的面貌一樣的笑容,
可是CHIN就是無法對眼前的男性產生親近感。
“有什麼事嗎?”
“就想著下班結束之後到哪個地方稍微促進一下同事友誼,畢竟我們還要合作兩個月呢”面帶微笑的男性說着這話CHIN可是感受不到任何一點溫度,與其說是在邀請,更像是在威脅。
“...你想做什麼?”
“就只是促進同事感情而已。”

這個時候CHIN是相當後悔的,為什麼這一次轉世的自己沒有前世的能力。 

 

結果,和眼前的這個男人隨便找了一家家庭餐廳坐下,雖然這店看起來也就一般但是總比被帶進什麼小巷子里談人生要好得多。

“所以呢,你想說什麼?”

啪,

面前的男性雙手合十面露歉意,還未等CHIN明白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接下來的話讓她徹底放棄思考過分深入的問題,“抱歉!我不是你那邊的燭臺切光忠。”

“...我知道,而且我已經見到了我的。”

抬頭的男性又驚又喜,還帶著些許放心。也不知道這位男性是在擔心什麼,CHIN算是比較直接地詢問了,“你是覺得,我以為你是我的嗎?”

“嗯——也算是吧,不過既然你已經找到了那就太好了。”

“那麽,現在就該讓我來問你了,為什麼已經有了光忠的這個世界還會有另一個呢?”

那眼中閃過的紅色,CHIN依舊沒有錯過。

“這個要解釋就有點...”

“你應該不屬於這個世界吧?應為不屬於這個世界所以不算在內,雖然不知道你們是怎麼做到的,反正不過分干涉這個世界的話...”

這只是CHIN的猜測,卻也猜對了一半。坐在自己對面的燭臺切在聽完了話之後合上了眼,而後再一次睜開便是紅色。

說實話,在看到這紅色存在於這個人之中的時候,

多多少少,CHIN覺得並不是很適合這男人。

“...我不是很想知道你們發生了什麼。再說了現在的我已經沒有了之前的能力,你們就是做了過分的事,要料理你們的也不會是我。”

“這還真是...作為審神者轉世的你連前世擁有的力量也,”

“我不是作為審神者轉世的,我中途就離開了本丸,”

“沒有和他們走到最後?”

“沒有。”

只是談到這個事實,就覺得很是不舒服。被那個世界拽回去的CHIN最終還是沒有和自己本丸的刀劍男士們走到最後,

在自己離開之後本丸到底發展得如何,在自己的接任者的帶領下是不是一切順利,CHIN一概不知道。

就連和光忠的最後道別也...

“...抱歉,總覺得讓你說出了很不愉快的事。”

“...無所謂,我差不多該回去了。”

“嗯?原來已經這個時間了嗎?抱歉呢,耽誤你時間那麼久。不過要是有機會的話,真想讓我家的見見呢。”

回到家的時候不意外的沒有人在裡面,就是到了這個時候光忠也應該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才是。

只是在看到了擺放在桌上,用保鮮膜包得好好的晚餐和留下的紙條時,CHIN還是歎了一口氣。

這個男人真的是不管哪一個地方都做得太過於完美了。

正要坐下準備吃飯,門鈴響起中斷了這頓晚餐。也不知道是誰這個時候前來,如果是Olivine的話那麼就是一腳。

就在開門要抬起就是一腳的時候,門外的人愣住了, 門裡的,也呆住了。

“CHIN姊...?”

“光,光忠?為什麼?”

“就,就想今天也看一下CHIN姊是不是有好好吃飯...什麼的?”

這話聽起來有多麼地不帥氣,看著臉略紅的光忠便知道了。要是可能的話,對方說不定不會讓自己知道這個原因。

“是嘛,既然都來了那就進來坐坐吧。”


△▲△▲△▲△▲△▲△▲△▲△▲△▲△▲△▲

略微簡單的人物介紹


CHIN

某一本丸的第二任審神者。前世身份較為特殊沒有和本丸的刀劍男士走下去。

和自己本丸的燭臺切光忠為戀人。

轉世後擁有前世記憶,無特殊能力。

遊戲本地化測試員。


長船光忠

CHIN接任本丸的燭臺切光忠。轉世后為‘長船光忠’。

轉世後無前世記憶。從小就和CHIN有來往,大學之後搬出來和CHIN住在一棟樓。

大學生。


Olivine

壓切長谷部所在本丸的審神者。

為了某個目的而答應政府成為審神者。

轉世後擁有前世記憶,無特殊能力。

遊戲本地化測試員。


長谷部國重

Olivine所在本丸的壓切長谷部。

轉世後名為‘長谷部國重’。但依舊被Olivine叫作‘壓切’。

胃疼的最大原因在於CHIN和Olivine拌嘴吵架。


燭臺切光忠

Sterben本丸的燭臺切光忠。

為了某個目的現在暫居於這個世界並作為上班族行動。


© 在當騎空士哦 | Powered by LOFTER